M104

千字片段预告以及点文

纯点文占tag不太好……来段惊险刺激的接子弹魔术√
这是目前在码的长篇部分,也算是试水,不知道这种新尝试的垃圾文风(其实根本改观不大)能不能让各位看官入眼orz

——————————————————————
      瑟维•勒•罗伊,众人追捧的大魔术师,克利切讨厌这个男人。

      十年?二十年?离开那伙人多久已经记不清了,或者说是不愿留有记忆。他是贼王带出来的孩子,独行后从未在偷窃上失手,谁想会栽在个破神棍手里。初次交锋落可不意味最终结果,巡演还将停留一段时间,足够扳回一局了。

     “哟,骗子先生又来招摇撞骗了。”本在吧台前寻猎的克利切刻意扬高了声调,酒馆鱼龙混杂的人群也恶劣的应和着发出哄笑声。

     “但您得承认,这些小戏法骗过了所有人的眼睛。”并不受影响,瑟维保持着一贯的彬彬有礼微笑回答。透着自负的从容不迫,言下之意在座皆是被愚弄的对象。

    “那多没意思啊。罗伊先生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不玩大些岂不是埋没了人才?”克利切语气轻浮的打趣着,“比如……接子弹之类的。”抬高再下威,老套又漂亮的一招反击。

      抱手恭听的瑟维扬眉,想必克利切是深谙包括创作者在内有不少魔术师葬送于此的事才给他下了这么个套。若是普通热爱生命的家伙这时定会下不来台,但——瑟维可不普通。在一片唏嘘中转身,众人都认为他将灰头土脸离去,却看到瑟维安放好提箱取出了一把管枪开始填放火药,嘈杂议论声随着他的动作停滞。倏的安静令人悚然,只闻旁观者由于神经紧绷造成的粗喘。而身为作庸者的瑟维并不自觉,悠然的认真备好道具才开口打破这诡异的沉默,“如你所愿。”

      出人意料,但事情更加有趣了。饶有兴致的接过递到面前的枪,克利切突然有种撬开瑟维头骨看看到底什么构造的冲动,真不知这位魔术师先生是艺高胆大还是死要面子。因曾偷偷溜进过后台,所以克利切知道表演这魔术的道具枪是不会真放子弹的,即便如此空枪的风险也依旧很高。

      当绞索摩擦脖颈的时候,再想表现的毫不退缩也是很费神的,此刻克利切就是瑟维的侩子手。掌权者在踌躇,站在绞刑台活板门上的人反而处之泰然。瑟维指着自己心口自信的说:“请扣下扳机吧,皮尔森先生。”

      险象还生的魔术表演令人惊叹,可要成为茶余饭后的杂谈焦点显然还不够诡噩。循序渐进过分平淡,人们更加期待悲剧。围观人群的冷漠催促声波浪般层次袭来,事已至此便也多言无意,“你……准备好了么?”克利切平静的举起了枪。

    “随时恭候。”他敞怀扬臂,仿佛宽容接纳顿悟后饱受折磨赎罪者的告解神父。

      枪嚣轰鸣,动指前刻克利切特意偏转了管口方向——他是小偷而非强盗,能悄无声息达到目的便无需见血——不过从观众爆发的欢呼叫好声来看,是他多此一举了。克利切自嘲的笑了笑,想归还道具抬首望去,却意外撞入了魔术师烟水晶般明亮的褐色眸子。偏偏唯独两位当事人与周遭的喧闹无关茕立。

      诧异于瑟维的注视,回望着正思虑猜测缘由的克利切捕获读出了那无声翕动的唇瓣传达的信息:谢-谢-你-

      显然克利切下意识的小举动被明察秋毫的敌人尽收眼底。向造事者道谢,十足的怪人。这么一遭反而让克利切如坐针毡似的浑身不自在,粗鲁的把枪塞回瑟维手里便转身离去,却不知远去的消瘦背影显得逃离般仓皇。

      瑟维原本以为是个卑劣窃贼仇视自己,此番改观,日后似乎可以对一陈不变生活的额外附加游戏稍加期待了。

——————————————————————

   
   
〖点文相关〗
形式留评喜欢的梗和paro,会量力接。车或正文随意。
以完工后才@的形式查收,个人习惯无法确保的事不轻下承诺。
临近期末,节假日才会开工(´△`)

欺诈only【画重点】不过可以带其他人玩

ABO并没有接触过,若不嫌弃可以学习尝试写

以下是一些个人脑洞企划,如无意外一定会长篇写出来,如果感兴趣可以点这些催更,提前写。
1.叔组的囚徒困境,现代
2.白金阿拉丁x画师,洞穴寓言
3.完整的白沙街到庄园故事,初遇到情人。另有未来与庄园双时间线互相影响共生,离开庄园后正式成为恋人~
其实有个大胆的想法……我能把这些梗融合成一篇xx

三十题系列均可扩写,
补上h地点三十题未完成的题目:
13.牛郎馆
16.水乡的乌篷船
17.桥
19.史前生物(如恐龙)博物馆
20.破败的小庙
21.末班的双层公车

应该就这些了_(:з」∠)_
随缘点文,大概没人。

评论(9)

热度(64)